全部

德州:深化体教融合 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德州教育发布

作者:

2021-12-02 22:03:12

图片

德州市坚持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贯穿全市体育教育工作中,充分发挥本地优秀传统体育项目和体育产业优势,打造体育特色品牌,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图片

推广传统体育 弘扬优秀文化

德州市积极挖掘地方传统文化资源,大力推广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擦亮“八极拳文化”金字招牌,深入推进八极拳进校园、进课堂,并建立起定期交流展演机制。6月24日,5万名中小学生同打八极拳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截至目前,德州市已成功举办三届“海峡两岸”八极拳技艺交流大会,彰显了“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的时代主题。以此为契机,八极拳迅速在全市未成年人中推广传习,厚植红色基因,增强广大青少年家国责任感。

发挥产业优势 推进以研促学

作为全省唯一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德州市拥有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4个,省级体育产业基地4个,体育装备制造业在全国名列前茅,为奥运会等国内外顶级赛事提供了优质产品保障。多年来,德州市企业积极回馈社会,为广大中小学校提供校园健身场地和活动器材,为各级校园赛事提供技术服务,增强学生体质、弘扬体育精神。同时,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研学、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拓展训练等公益性活动。学生通过实地参观竞技体育产品生产线,感受奥运精神,坚定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拓宽活动空间 强化育人实效

在坚持发挥优秀传统项目和体育产业优势,夯实育人成效的基础上,德州市积极发挥体育场馆教育阵地作用,持续加大经费投入,不断拓宽青少年体育活动空间,将体育文化、体育道德植根日常体育锻炼和比赛,培养未成年人知行合一、团结协作、超越自我、奋勇争先的体育品格,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打好人生底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派临邑县“第一书记”牵红线农业专家“田间会诊”解民忧

省派临邑县“第一书记”牵红线农业专家“田间会诊”解民忧

省派临邑县“第一书记”牵红线农业专家“田间会诊”解民忧[详细]
齐鲁网 2021-1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