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成员达160余家!黄河流域智能建造产教融合发展联盟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1 11:1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近日,黄河流域智能建造产教融合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高端论坛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联盟的成立将成为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和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之间合作交流的平台,促进沿黄9省(区)智能建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融合,更多更好地满足建筑行业企业转型发展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迫切需求,赋能黄河流域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当选联盟理事长单位。

会上,济南市工商业联合会、济南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济南市工商联建筑产业发展促进会分别与理事长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济南市工商联建筑产业发展促进会与理事长单位共同为“智能建造产业学院”揭牌;济南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与理事长单位分别揭牌了“济南市绿色建筑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济南市绿色建筑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济南工程职院教学实习基地”。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中建八局、嘉林建设集团、长兴建设集团设立了“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会议还举行产业教授“聘用、拜师和赠书仪式”。

本次大会共有160余家单位踊跃加入了联盟组织,890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听取论坛专家报告。联盟成立大会催人奋进、涤荡人心,为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唱响了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的“职教主旋律”。

闪电新闻记者 葛一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组团式”医疗援疆为麦盖提卫生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近年来,山东省日照市不断深化“组团式”医疗援疆工作,创新工作模式,提升医疗援疆效能,持续支持麦盖提医疗机构加强重点专科建设,推广开...[详细]
齐鲁网 2021-1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