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破10亿!山东电力电动汽车充换电量创新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1 10:1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11月30日,国网车联网平台山东区域充换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山东电动汽车发展进入新纪元。

                              11月30日,国网山东电动汽车公司监控中心工作人员监测全省充电桩运行状态及运营情况。

位于济南市的电动汽车中心展厅人潮涌动,前来购车的市民络绎不绝。今年6月,济南市印发《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政策》,提出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推出充电费用补贴、挂牌“绿色通道”等激励政策,电动汽车销量屡创新高。

“我们通过组织乡村赶大集、新能源汽车下乡进广场等方式,让新能源汽车走近老百姓。”国网山东电动汽车公司总经理张健介绍,目前全省各地已开展推广活动30余次,进驻经销商店宣传20余场次。截至2020年底,山东电动汽车保有量达40.5万辆,位居全国第三。

                                          11月27日,国网高密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指导车主正确充电。

在电动汽车保有量持续激增的当下,加快充电设施建设,成为电动汽车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关键环节。热衷自驾游的李笑诺对此感受颇深。10月6日,在长深高速山东滨州服务区,她利用短短的午饭时间就为爱车充满了电,“每个服务区都有充电桩,基本不用等,不到1小时就能充90%的电,吃顿饭的功夫就充好了!”

为确保广大电动汽车车主出行无忧,国网山东电力全面推进充换电设施建设,已累计建成各类充电站1918座、充电桩11120台,形成了“中心城区3公里、周边县区全覆盖”的充电圈。

有了坚强的电源支撑,山东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朝着更便捷、更智能的方向加速发展。在济南媒体村公交充电站,一辆辆电动公交车有序进站,享受充电服务。

                                             11月28日,电动公交车在济南媒体村公交充电站内有序充电。

“这是充电弓直流公交充电站,充电效率很快,站内有28台充电桩,日均充电量将近2万千瓦时。”据充电站工作人员介绍,大功率充电弓具备智能通信建立、车桩自动连接、车辆识别等便捷功能,10分钟可充60度电,较插充式设备效率提高12倍。

目前,山东省已先后投运4座充电弓直流充电站,有效解决了公共交通领域的充电难、充电慢等问题,促进了公共交通领域电动化快速发展。

                                       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淄博新区充电站巡视检查设备。

充电站数量迅猛增长,进一步加大了工作人员运营维护压力。为保障运维工作质量,国网山东电力积极打造智能运维新模式,建立7*24小时全天候平台监控机制,依托智能监控运维管控平台,实现巡视扫码、故障抢修、现场监控等全业务透明化、工单式管理,运维过程全程可追溯,确保充电桩安全可靠运行。

通讯员 张加岩 王璐雯 丛会鸾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组团式”医疗援疆为麦盖提卫生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近年来,山东省日照市不断深化“组团式”医疗援疆工作,创新工作模式,提升医疗援疆效能,持续支持麦盖提医疗机构加强重点专科建设,推广开...[详细]
齐鲁网 2021-1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