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电信创新驱动 勇担数字山东主力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8 18:13:11

11月28日上午,山东省在济南市泉城广场举办第10万个5G基站开通仪式。本次活动旨在展示山东省5G建设和应用发展的丰硕成果,聚焦产业领域融合应用创新,进一步推动5G赋能千行百业,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

近年来,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面对数字经济蓝海带来的新机遇、新业态、新模式,传承红色基因,承接集团“云改数转”战略,秉承“服务、创新、奋斗、争先”的特色企业文化理念,加快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的步伐,展现了承担网络强国、网信安全和数字中国的央企责任担当与前瞻性,在5G建设、垂直行业应用、定制专网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打造了重汽、海尔、赛轮等一批信息化标杆,有效助力省内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在5G网络建设方面,坚持“业务引领、确保竞争力、TCO最优”原则,充分发挥3.5G容量优势、2.1G覆盖优势,高低频协同,打造覆盖广、速率高、体验优、口碑好的5G精品网。目前,山东电联双方共开通5G基站近五万个,实现全省市区、县城全覆盖,重点乡镇全覆盖,其他乡镇点覆盖;室分实现了地铁、高铁站、机场、旗舰营业厅等场景全覆盖及部分高价值楼宇的覆盖。

5G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方面,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深入落实《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坚持“有为企业”与“有效市场”相结合,服从服务于地方经济的发展。全省在制造、港口、电力等行业新签约近50个5G应用项目,5G应用“样板间”加速复制。与山东国电共同组建5G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其5G智慧电网项目荣获山东省移动互联网及5G应用创新科技大赛一等奖;与汇丰石化打造基于5G的智慧炼厂,实现5G与化工行业深度融合,绿色环保、安全生产、降本增效,打造了省内多个标杆项目。

5G推动数字生活应用方面,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致力于提供平台终端服务一体的数字生活服务,整合生态资源,实现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数字乡村的云网互联。同时,应用千兆光纤入户的FTTR新技术,与5G网络和光纤宽带共同组成中国电信网络三千兆底座,为智能应用提供更优质的基础网络保障。创新打造“1+5+N”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使用户更好的感知智慧生活带来的便捷。

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作为新一代综合智能信息服务商,将积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 发挥“云网安”一体化优势,积极践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初心使命,努力构建云网融合的安全、绿色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智赋能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生活,全力助推数字强省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张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质量指标不达标、添加剂超范围 山东发布抽检26批次不合格食品黑榜

质量指标不达标、添加剂超范围 山东发布抽检26批次不合格食品黑榜

山东这26批次食品不合格 广州嘉乐福食品、大名县京达农副产品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11-28
读党史 长智慧㊴|如何看待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新理念?

读党史 长智慧㊴|如何看待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新理念?

今晚,邹鲁融媒主播张娜与您一起重温《如何看待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新理念?》。读党史长智慧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详细]
齐鲁网 2021-11-26

汇聚文艺精品!山东省会大剧院八周年暨新春演出季等你来打卡

记者从山东省会大剧院获悉,山东省会大剧院八周年暨新春演出季以“大河奔腾,奏响文艺新乐章”为主题,汇集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详细]
齐鲁网 2021-11-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