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130余名农业专家济南纵论乡村振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7 18:1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7日讯 11月27日,由山东省农科院发起的第二届“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理论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本届理论研讨会由中国农科院、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和山东省农科院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农业科研、管理、理论战线和“三农”一线的130余名同志,围绕“推进高水平自立自强,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共商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目标任务和路径举措。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吴孔明在致辞中指出,召开这次研讨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国农业科技界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创新步伐持续加快。继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工程后,山东、湖北、广西、福建等一批农科院也先后启动了省级创新工程,为推进科技创新和院所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国家成立了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组织了全国近千家单位的上万名科研人员形成“集团军”,开启了全国农业科技的上中下游协同攻关的全新局面,为支撑稳产保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新的贡献。下一步,中国农科院将继续依托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为平台,不断强化与全国农业科研院校的协同创新,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共同推动我国农业农村科技实现整体跃升。

山东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万书波表示,本次研讨会既有对理论的探索,也有对实践的深化,通过分享经验、交流成果,把理性思维向深化实践转化,进而达到了从认识到实践、再由实践到认识的升华和演进。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丰富内涵的认识,进一步凝聚了创新实践“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的共识。希望今后加强沟通交流协作,相互借鉴宝贵经验,在加快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浪潮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实习记者 李颖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读党史 长智慧㊴|如何看待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新理念?

读党史 长智慧㊴|如何看待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新理念?

今晚,邹鲁融媒主播张娜与您一起重温《如何看待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新理念?》。读党史长智慧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详细]
齐鲁网 2021-11-26

汇聚文艺精品!山东省会大剧院八周年暨新春演出季等你来打卡

记者从山东省会大剧院获悉,山东省会大剧院八周年暨新春演出季以“大河奔腾,奏响文艺新乐章”为主题,汇集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详细]
齐鲁网 2021-11-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