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医疗专家来到咱百姓“家门口”!济南义诊进社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5 09:58:11

  

“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济南市中区工作队

联合四家医院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

11月24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济南市中区总队、大岭和白土岗工作组邀请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十六里河社区医院、七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公立医疗机构来到兴隆街道大岭村和白土岗村,为村民开展义诊服务。

在义诊活动现场,四家医疗机构分别派出治未病科、中医科、内科、眼科、外科等科室专家在活动现场为群众免费问诊。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带来了裂隙灯等专业设备,白内障科副主任医师王晶现场为群众查看眼病。一位村民表示自己视力下降严重,本以为是老花眼,经过王晶主任检查,才发现患有白内障,得以及时发现病情。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治未病科(中医)主任医师李光洁通过把脉,在向患者诊断病情的同时,对症推荐了保健茶饮,普及了养生知识。 

十六里河社区医院住院医师张磊则为当地居民普及了颈肩腰腿疼、呼吸道等方面疾病的科普知识。

济南市七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主任石雨鑫同样受到当地群众的普遍欢迎,通过现场为群众把脉,准确地诊断病情的同时,为群众作出健康指导。 

一上午时间,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不少问诊后的当地居民表示,义诊活动举办得非常及时,让他们足不出户得到专家的健康指导,工作队确实为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 

“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市中工作队将筑牢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努力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