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左右开弓”双手画地图 山东这位“宝藏”老师要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3 19:4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 “哇!哇!”近日在淄博市临淄区实验中学初二(1)班的地理课上,学生的欢呼声、掌声响成一片!原来,翟学磊老师秀出“左右开弓”画地图的绝活儿!左手中国地图,右手世界地图,一会就完成了。

唐艺航同学兴奋地说:“同学们一直盯着黑板,惊得合不拢嘴,我也在心里想着,就是一定会好好学地理。”耿琪媛同学感慨地说:“突然感觉这个地理还是很有意思的。我想跟着贾老师一起把祖国的大好河山在课堂上都走上一糟。”李昊津同学说:“本来还以为地理是一个枯燥无聊的课程,看到翟老师这么炫酷的画地图,我也下定决心努力学好地理,画好地图。”

在地理教学当中,翟老师经常随手在黑板上画一幅中国地图、世界地图,然后根据课堂教学资源的生成进行灵活的处理,添加山脉,添加河流,添加一些湖泊。在平常的教学当中也带领学生们画地图,要求学生画地图的时候不能光求快,一定要画得准确、精确,培养学生的版图意识,国土意识,培养地理的综合思维,提升地理核心素养。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实习记者宋明海 通讯员 孙增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