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设学习型社区 济南职业学院第三家社区学院揭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2 16:1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2日讯 为继续创新形式、发挥优势促进“双报到”进社区工作迸发新活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响应山东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11月19日,济南职业学院与趵突泉街道舜耕路社区举行社区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院长苏旭勇、副院长蒋雪艳带领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深入趵突泉街道舜耕路社区开展“双报到”社区服务活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赵中建,办事处副主任王肖军,党建办副主任尹凤丽,舜耕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高利华对苏旭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仪式上,高利华介绍了社区管理的基本情况。苏旭勇代表学校向舜耕路社区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成立社区学院是学校与社区强强联合,积极参与创建学习型社会,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的重大举措。随后,蒋雪艳与高利华代表双方签署了社区学院合作共建协议书,苏旭勇与赵中建共同为社区学院揭牌,同时宣布济南职业学院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舜耕社区学院,是济南职业学院继7月份与和平社区、甸柳社区共建社区学院之后,倾力打造的第三家社区学院。该学院将助力建设学习型社区,为社区居民搭建一个更加完善的学习、休闲、寓教于乐的平台,丰富社区居民们的文化生活。

签约仪式结束后,社区学院的第一课正式开课。济南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永娟教授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其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和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议题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铸辉煌 以史为鉴创未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专题讲座。

与专题讲座同时进行的还有社区治理专题学习调研。苏旭勇一行在高利华的讲解下,实地走访了一站式服务大厅、心理咨询室、书画室、聚智汇、亲子课堂等社区活动中心,并对舜耕路社区五色卡片工作法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后的座谈会上,苏旭勇对舜耕路社区人性化的治理理念、先进的治理方法表示了肯定和赞赏,他表示,社区很多好经验、好方法都值得学校参考和借鉴。蒋雪艳说,社区学院成立后,社区在开展终身教育工作中可充分共享学校的教育资源,学校也将根据社区居民的需求适时提供丰富多彩的社区课程。 

而在此前,山东省教育厅举办了以“庆建党百年华诞,谱终身学习新篇”为主题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这些都为双报到工作的进一步深化指明了方向。此次活动是“双报到”的创新模式,助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将与社区一起,本着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针对社区居民的需求开展各类教育和培训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发挥社区教育功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满足百姓对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的渴望,提升百姓生活品质,增加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夜读丨习惯成自然

夜读丨习惯成自然

今晚和大家一起分享叶圣陶先生的散文《习惯成自然》。习惯成自然文|叶圣陶“习惯成自然”,这句老话很有意思。不达到习惯成自然的地步,勉...[详细]
齐鲁网 2021-1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