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山东省地方社科院科研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0 10:5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0日讯 11月19日,由山东社会科学院主办、济南社会科学院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2021年山东省地方社科院科研联席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在开幕式上讲话,济南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军远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党委书记、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院长王立胜线上作主旨报告。全省地方社科院及山东社科院分院、调研基地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50余人参加会议。

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课题,牢牢把握住了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主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课题,明确了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和策略;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课题,确保党始终成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力量,堪称中华文化和中华精神的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21世纪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近些年来,山东社科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在推动社会主义一流新型智库建设方面取得重要成就。目前,山东社科院在总结创新工程实施6年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形成了“以党建为统领,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模范机关、实施创新工程深度融合互促共进”的“一领三创”发展理念,下一步将在以下几个方面着力:一是突出精品导向,实施创新工程2.0版;二是把握特色优势,确定智库重点研究方向;三是聚焦青年成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注重四方联动,深入实施开门办院战略。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党委书记、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院长王立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主题,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认识论、实践论、矛盾分析方法、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以及相关政党学说,从中国实践、世界趋势、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的精华,内容丰富深刻。

与会领导专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必将为全省地方社科院继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宣讲阐释,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和科研管理创新打下坚实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