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移动终端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9 16:08:1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山东分公司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2月,公司党委立足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党委和支部“双维度”学习规划,严格明确学习目标、学习内容、时间节点、方式方法,为各级党组织画好“路线图”,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10个月来,山东分公司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内容44项,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先进典型讲授专题党课8次,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8次,在读原著、悟原理的同时,联系工作实际、身边的先进典型、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畅谈学习体会,切实将研讨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各支部立足实际、体现特色,如机关党支部讲授微党课,财务部党支部开展“读书学史100天”活动,支撑服务部党支部观看党史系列视频,市场销售部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开展劳动竞赛,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公司党委创新宣教形式,不断激发基层学习热情,在公司内形成学党史用党史的良好氛围。着力升级品牌支部,牵头各支部特色打造党员活动室,推动党史知识、先锋事迹文化上墙,为支部提供活动阵地;重新梳理“岗区队”情况,落实公司重点工作。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党团成员先后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四五党性教育基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参观学习5次,引导和鼓励广大党员干部感悟红色力量、凝聚发展共识。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全体员工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党史小故事和知识等内容,电子屏展示65期,打造“15分钟学习圈”。全方位提升红色文化感染力和号召力,宣讲团围绕党史学习、红色文化等开展演讲、宣讲比赛4次,合唱团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团青举办青春向党书画作品展,全体员工观看红色电影2次,营造浓厚红色氛围。

公司党委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中,融合服务一线、人才发展、员工关爱、创新创效等方面,分两批开展16个重点项目,采取48项举措,逐步推进好事实事具体化、精准化。

8月,党委书记以《塑造价值观,解放思想激发新活力 构筑新格局,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为题授课,引导员工塑造正确价值观;公司党委开展“岗位微创新”“岗位流程大练兵”等活动,加强员工业务技能培训

各支部聚焦客户,财务部党支部创新开设农行直连支付方式,免除客户手续费并丰富支付手段,助力一线业务高效拓展;市场销售部党支部走进社区,科普5G知识、5G终端,引导社区群众踊跃参与、了解购买终端手机,多形式推出为民利民惠民实招;支撑服务部党支部深入济南山大南路、辛庄直营厅等网格,盘点稽核库存,发现问题、查找原因、提出举措,保证厅店库存安全,助力泛全健康运营。机关党支部聚焦员工,6月邀请专业团队为员工设计造型、描绘妆容,拍摄职业照,打造职业形象;8月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定期为一线员工送去饮料、水果等消暑用品,做好高温天气下的防暑降温措施及疫情防控工作,传递浓浓关爱;3月起,深入9个地市网格现场调研,征集20余条意见建议,改善基础设施、设计文化上墙,优化办公环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始终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强化党建工作在思想引领、凝心聚力方面的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促进高质量的企业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张蓓  通讯员 贾正峰 李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