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大学新增12个硕士授权点 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8 16:5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公布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临沂大学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数学、控制科学与工程3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新增应用统计、体育、汉语国际教育、应用心理、土木水利、生物与医药、农业、药学、旅游管理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学位授权点新增数量位居山东省属高校前列。

截至目前,学校共有4个硕士授权一级学科、1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学校面向全国招生,全日制在校生42000余人,其中硕士研究生400余人、本科生30800余人、国际生120余人。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临沂大学化学专业是山东省首批一流专业和山东省品牌专业,是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专业之一,也是学校设置最早的专业之一。化学学科拥有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

此前,科睿唯安发布的ESI最新数据显示,临沂大学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榜单。近十年间化学学科共被收入论文2935篇,被引频次27905次,篇均被引频次9.51次,高被引论文数44篇,这标志着该学科已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在临沂大学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先进企业跑出数字化实践:超50%专精特新“小巨人”在用钉钉

11月17日,2021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山东青岛举办,论坛以数字化创新为主题,探讨以专精特新“小巨人”为代表的先进企业,如何...[详细]
齐鲁网 2021-1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