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恢复双向通行 开启高速改扩建“济泰新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8 16:0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11月18日15时,随着隔离围栏搬离、车辆缓缓驶上高速,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项目北京方向提前恢复通行,标志着该项目实现双向通行。

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项目是我国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中南北通行主动脉和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纵七”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主线全长53.3公里,批复概算65.7亿元。该项目是国内首条“6改8”国高网高速公路,采用“两侧拼宽为主,局部路段中分带偏移”的改扩建方式,单侧加宽仅3.25米,属于窄拼施工。项目的实施,对全国高速公路窄拼施工改扩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开启了“济泰新模式”。

“济泰新模式”,不仅是改扩建方案的创新,还有“四新技术”的系统性应用。项目聚焦工程质量关键环节,反复优化工艺,实现了差异化硬路肩设计、泡沫轻质土路基拼宽设计、高边坡锚固钻机粉尘收集装置等40余项“四新技术”的落地与应用,累计节约工期220天,节约投资约1.5亿元,丰富了“济泰新模式”内涵。

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车流量大,改扩建施工交通组织难度大,今年4月份开工以来,在保证台北方向未限速限行的前提下,仅用8个月时间,就完成北京方向半幅路面拼宽施工,实现提前恢复通行,创造了高速公路改扩建“山东速度”。“山东速度”的背后,离不开山东高速人的艰辛付出。项目建设中,山东高速集团突出党建引领,推行“党建+工程”管理模式,8支青年党员突击队、11支党员服务先锋队坚守一线,带头冲锋,攻坚克难。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16.63亿元,是年度计划的138%,投资进度和形象进度全面超前。

山东的路,品质的路。作为交通运输部2020至2021年公路水运重点项目、交通运输部首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和山东省“补短板、强弱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工程项目,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恢复双向通行,将大大提高京台高速的整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这也是山东高速集团响应“一圈同城,交通先行”号召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强化省会经济圈核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区域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先进企业跑出数字化实践:超50%专精特新“小巨人”在用钉钉

11月17日,2021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山东青岛举办,论坛以数字化创新为主题,探讨以专精特新“小巨人”为代表的先进企业,如何...[详细]
齐鲁网 2021-1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