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实现跨省结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8 09:5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实现医保卡跨省结算、普通门诊省内和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情况,解读改革简化异地就医政策。

前期,针对职工个人账户,山东已实现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针对居民、职工统筹账户,也已实现省内和跨省住院联网结算。今天,全省医保卡跨省结算、普通门诊省内和跨省联网结算正式开通运行,有效解决异地就医购药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不能用、跑腿报销难、垫资负担重等问题。

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说:“目前,我省参保职工已可在全国已开通跨省联网结算的定点药店和普通门诊、住院跨省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刷卡结算。同时,外省(市)参保职工可在我省6139家跨省联网结算定点药店、3358家跨省普通门诊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4164家跨省住院联网结算定点医院刷卡结算。我省已在全国率先实现具有住院功能的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联网结算全覆盖,并与全国其他省(区、市)4.84万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跨省住院联网结算。门诊慢特病已实现省内联网结算,联网医疗机构已达到1838家,结算病种已从14种扩大到各市规定的所有门诊慢特病种,最多达80余种。”

为让群众在“一卡通行”和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中更省心,山东进一步简化政策,将转诊转院人员,因出差、探亲等临时在外就医人员,统一整合为“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取消备案手续,不再提供转诊转院证明或在外就医急诊证明等材料,由不超过40%的首先自付比例统一降为不超过10%。将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等统一整合为“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实行承诺备案制,不再提供异地就医备案证明材料。新政策将于明年起实行。

除了常规的新闻发布和记者提问外,这场开在医院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还增加了实地采访环节。

闪电新闻记者 刘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