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国家保密局举办消防知识培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5 21:52:11

11月15日,山东省国家保密局消防知识培训在二楼大会议室如期举行,居安防火培训主任裴述东结合近年来国内的几起重大火灾及省内的几个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就单位消防、居家防火和安全出行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专业宣讲。省国家保密局机关各处室,检查中心、销毁中心部分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国家保密局局长李进友对消防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强调全体人员要“像穿衣吃饭般重视消防安全”,深入学习消防知识、全面了解消防常识、熟练掌握消防技能,切实增强防火意识、消除火灾隐患、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单位和家庭远离火灾,安全工作、幸福生活。冬季来临,取暖、用电、煤气等火灾隐患增多,此次消防知识培训旨在增强全体人员防火观念,达到敲响警钟、强化意识、提高技能的目的。

培训中,播放了消防宣传短片,一起起火灾事故触目惊心。在知识宣讲环节,重点讲解了办公场所用电安全;就火场逃生自救的问题,突出强调了逃生缓降器、防烟面具的使用技巧;就如何及时有效扑灭明火,着重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针对安全出行,特别介绍了随车应配备的逃生锤、三脚架、水基灭火器等物资及其正确使用方法。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通讯员 刘俊韬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冬季婴幼儿呼吸系统疾病频发 医生提醒:注意隔离 避免交叉感染

冬季婴幼儿呼吸系统疾病频发 医生提醒:注意隔离 避免交叉感染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科呼吸科主任、主任医师袭学芹提醒说,如果家人有感冒的症状,请注意与婴儿隔离,不要亲吻拥抱婴儿,此外,家中要注意开...[详细]
齐鲁网 2021-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