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搞事情”? 这所大学非推免本科生也可直接攻读博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9 11:2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9日讯 一般考博都是按部就班,学士,硕士,博士,但是,有一所大学非常特殊,非推免本科生现在也可申请西湖大学博士研究生。

近日,西湖大学发布了《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第二轮报名通知》,其中明确提到,2022年应届本科生也可申请西湖大学博士研究生。


根据报名通知可知,西湖大学从2022级开始在生物学(0710)、化学(0703)、电子科学与技术(0809)3个一级学科独立招收培养博士研究生;西湖大学-复旦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将继续在数学(0701)、物理学(0702)2个一级学科招收博士研究生;西湖大学-浙江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将继续在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3个一级学科招收博士研究生。

报名时间为2021年10月29日0点至2021年11月28日24点。

西湖大学以“申请-考核”制选拔博士研究生,若申请工学院,个人陈述须用“英文”进行书写,若申请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意向导师中有外籍导师,个人陈述也须用“英文”进行书写。

自《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第二轮报名通知》发布后,人们的目光再一次聚焦到了西湖大学的身上。作为一所以博士研究生培养为起点的学校,西湖大学自“出生起”就自带光环,创造了中国高校从博士生再到本科生培养的先例。

2015年3月11日,施一公、陈十一、潘建伟、饶毅、钱颖一、张辉和王坚等七位西湖大学倡议人,正式向国家提交《关于试点创建新型民办研究性的大学的建议》并获得支持。2018年10月20日,西湖大学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这标志着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就此诞生。韩启德、袁家军、杜玉波、杨振宁、施一公共同为西湖大学揭牌。包括杨振宁在内5名诺贝尔奖得主、70余位国内外校长及代表、近百位捐赠人出席。

秉承“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西湖大学坚持发展有限学科,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目前仅设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和工学院三个院系,截至目前,西湖大学已签约176位学术人才。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啤酒深度加码科技研发 夯实酿造技术研究新高地

青岛啤酒深度加码科技研发 夯实酿造技术研究新高地

通过独创的风味图谱技术,青岛啤酒科技研发中心把消费者模糊的、朦胧的口味需求,转化为了数字化指标,继而形成独特配方和酿造技术。[详细]
齐鲁网 2021-11-09
闪电公益行动丨东营突发脑溢血司机肺部感染严重 仍未脱离危险期

闪电公益行动丨东营突发脑溢血司机肺部感染严重 仍未脱离危险期

在东港高速行驶期间,任尚平突发脑出血。闪电新闻记者赶赴东营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目前客车司机任尚平目前就在这里接受治疗,他的行为经过闪...[详细]
齐鲁网 2021-11-08
4站积雪深度达到或突破历史极值 济南、德州等5市降下暴雪

4站积雪深度达到或突破历史极值 济南、德州等5市降下暴雪

4站积雪深度破历史极值!济南、德州等5市降下暴雪[详细]
齐鲁网 2021-1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