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首次进入“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榜单独立医学院校前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2 23:1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日讯 10月31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2020年度中国医学院校、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排行榜。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位列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榜单第24位,相比上年度上升5个位次,位居独立医学院校第10位。这是校(院)在该榜单中首次进入独立医学院校前十位。此外,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位列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榜单第47位,相比上一年度提升8个位次。医院的30个医学专业全部上榜,其中,内分泌科和重症医学居全国第9位,妇产科和骨外科分列第16位和第19位;内分泌、重症、妇产、骨科、肾病、呼吸和传染病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该校党委紧紧围绕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持续深化科教融合改革,着力贯彻落实“135工程”,实施“科技强校”战略和“学术提升计划”,重大标志性科研成果不断涌现,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了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发展,为加快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科技量值(Science and Technology Evaluation Metrics, STEM)概念于2018年提出,是围绕科技活动全过程、覆盖创新活动全链条的综合测算值,旨在从科技产出、学术影响和科技条件三个维度构建评价体系。其中,科技产出维度包括期刊论文及引用,专利、国家及行业标准和指南等;学术影响维度包括科技奖励、学术任职等;科技条件维度包括科研项目和科研平台等。2020年度中国医学院校STEM依据国家“双一流”建设目标,立足产学研一体化的时代背景,采用多维评价体系构建,对我国110所具有医学类相关学科专业研究生招生资格的独立医学院校以及设置医学类相关学科的综合性大学开展研究。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通讯员 于锡巧 李静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