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这家高校缘何成为全国进步最快大学?三年招揽高层次人才500余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4 20:1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4日讯 “这是一所充满活力、冉冉升起的新大学!这所大学对人才的包容、支持力度,在全国高校来讲可以说,是少有的!”在今天开幕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2021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上,药学博士、生物学博士后张学瑞选择正式签约加入山一大,而之前,他已经是南方一所大学的助理研究员。

10月24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2021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济南举行,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青年学者参加活动,线上有6000余位人才关注收看了主论坛直播。之所以能够吸引这么多青年才俊的关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自然有这份魄力和底气。为优化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布局,山东省委省政府实施科教融合改革,整合泰山医学院、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等资源组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经教育部评审批复,2019年2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正式成立,同时挂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牌子。

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人才工作部部长徐强,在接受闪电新闻采访时介绍,学校具有完整的本硕博完整人才培养体系:48个本科专业,6个硕士一级学科,还有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可以为各类教学型人才的成长发挥提供良好平台;学校有13家直属的附属医院,还有30多家非隶属的附属医院每年汇聚医疗人群4000万人次以上,可以为临床型人才提供充足的临床诊疗资源;对于科研型人才,学校建有与国际接轨、国内一流的医学科技创新中心,赋予学术带头人绝对的学术自主权,实行PI制、年薪制。年薪方面:骨干人才40万起步,拔尖人才60万起步,领军人才80万起步,战略性人才,一事一议。此外,针对青年学者们关注的子女教育等方面,学校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会议中,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韩金祥致辞,“我们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引才育才不遗余力,启动“人才引进(提升)计划”,每年投入1亿多元,引进包括国家级领军人才、省部级拔尖人才和优秀青年博士在内的各类高层次人才500余人,连续三年成为全省引进人才最多的省属高校!”韩金祥介绍说,学校自成立以来,就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努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重点培育出省部级以上优秀人才称号154人次,汇聚起一支由8名两院院士(其中双聘中国科学院院士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3名)领衔的高层次人才师资队伍。

目前,校(院)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化学6个学科进入 ESI 全球排名前1%,ESI综合排名居中国内地大学第86位、山东省属高校第2位,临床医学学科列全国独立设置医学院校第9位,被评为2021年1月全国进步最快大学。“这份沉甸甸的成绩,离不开优秀年轻人才,在今年校(院)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引进的优秀青年人才占比达46% 。事实证明,建设一流大学,关键在人才,希望在青年。”讲话中,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韩金祥动情地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把你们邀请来,想让你们成为山一大的一份子,作为党委书记,作为一名长辈,我就要对你们的前途负责,对你们十几年的努力负责,对辛苦培养你们的父母和师长负责。在这里,我郑重承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可以为大家提供省内顶尖、国内一流的成长环境。

活动现场,国家有关部门与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从专项申报、人才政策、人才服务、就业创业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与解读。论坛聚焦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临床医学与转化医学、药学与新型医用材料、人工智能与交叉学科、欧美国际交流设置五个分论坛展开学术交流。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杜克大学、巴黎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领军人才及青年才俊,围绕相关主题先后作了近70场学术报告。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