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盐碱地治理是国家大文章 让盐碱地真正发挥粮食安全保障作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3 19:3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3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21日上午来到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考察调研,同农技人员亲切交流。习近平强调,黄河三角洲无论是生态保护还是农业开发,都有战略意义。土地资源是很宝贵的,抗盐碱作物发展起来对提高土地增量是很有意义的,对中国粮仓、中国饭碗也能起到积极的保障作用。论文写在大地上,你们这件事做得很好。

“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盐碱地的综合利用与开发,他认为盐碱地治理是我们国家的大文章,要上升到国家战略,让盐碱地真正在保障粮食安全上发挥作用。”和罗守玉一同陪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的,还有省黄三角农高区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首席专家景海春。

景海春回忆,他向习近平总书记介绍了农高区盐碱地改良技术的有益探索。过去是通过改变盐碱地适应作物,现在是倒过来,通过种业创新,让作物适应盐碱地。“习近平总书记听完我的介绍,对农高区盐碱地改良的思路和做法,给予肯定。他说这个地方‘有新意、有变化’!”

“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我们科研人员要到一线来,论文写在大地上,才是真的做科研。”景海春表示,科学院作为国家队,要为国家做事。“下一步,我们将在培育耐盐碱新品种推广示范方面下功夫,做成产业化。”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魏波 胡振华 周帅 张鑫 东营台 徐振 侯泮泽 编辑 方蕾 王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