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传承弘扬沂蒙精神 临沂三中离退休人员赴大青山参观学习暨庆重阳节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5 20:0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一岁一回,重阳日,现又到;一年一度,九月九,今再逢。为丰富离退休教师的文化生活,搭建老同志思想交流平台,增进身心健康,同时表达对离退休教师的殷切关怀,近日,临沂三中组织离退休教师前往大青山参观学习暨庆重阳节活动。副校长孙方连和工会办、党委办人员一同参加。

大青山胜利突围是沂蒙抗日根据地军民反击日军“铁壁合围”大“扫荡”中的一次著名战斗,也是抗日战争时期津浦铁路以东山东敌后战场我方损失最大的一次突围战。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以理想信念、雨水情深为主题,以大青山胜利突围战为主线,全景展示了党政军民英勇抗战的革命英雄事迹。

走进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离退休教师们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深入了解大青山那场惨烈的突围战。那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尊尊雕像,瞬间把每个人的思绪拉回到1941年那场惊心动魄的突围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这些英雄们团结一致,前赴后继,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悲壮的战歌。

回望历史,沂蒙人民和人民军队生死与共,水乳交融铸就了伟大的沂蒙精神。回望沂蒙精神的形成和发展,更知传承弘扬沂蒙精神、携手共筑中国梦的责任和使命;回望建党百年史,更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 

老有所为做贡献,余晖尚有夕阳红。参观结束后,老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收获很多,感触很深。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始终鼓起精气神,为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区域名校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参观结束后,副校长孙方连表示,今天我们来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就是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追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学习他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感受他们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以此坚定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最后,孙方连副校长肯定了工会办公室对老干部的服务工作,此次活动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