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安全宣传周|如何保证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自主可控?专家这么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1 17:0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1日讯 10月11日至17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为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关注网络安全、重视网络安全的社会氛围,闪电新闻策划推出“网络安全大家谈”系列专访,今天我们一起来听听山东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济南大学教授、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波对安全的理解。

杨教授认为,网络安全要做到“自主可控”就需要建立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国家的立法包括相关政策已经比较清晰。

第二是我们每一个置身于网络中的人要有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周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它的重要意义就是希望让每一个人都会了解网络安全的知识,有一个网络安全的意识,大家共同来维护网络安全。

这在技术层面上,就需要很多的不同的产品来支撑。从技术发展的角度来看,杨波教授认为,我国现在跟世界的先进水平差距并不大,甚至在有些方面已经开始出现领先。下一步最重要的还是要形成一个自主创新自主可控的网络安全产业。这一块工作其实也是在推动中。


闪电新闻记者 马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