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浪潮卓数智慧社区:数据赋能,打造社区15分钟生活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6 10:1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6日讯 9月24日,2021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浪潮卓数大数据展现了智慧社区建设成果,其中,“数据”助力基层数据治理和民生服务,以及融合政务、便民等服务打造的社区15分钟生活圈,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化“数”为能,助力基层服务减负增效

当前,基层数据孤岛林立,社区“家底不清”,社区工作不但耗时耗力,而且基层决策无则可依,居民对社区服务也普遍感受度低、日常活动参与度低。

数据成为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关键。浪潮卓数致力基层数据治理,云数一体化赋能社区,打造“社区微脑”,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数据安全,打破信息壁垒,有效支撑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社区党建等业务。

浪潮卓数统一数据信息采集标准,汇聚基层排查、智能终端采集、居民行为等数据,融合政府共享数据,建设“基层治理数据库”。基于“基层治理数据库”,助力社区党建、基层业务开展,以及民生服务,以新型数据管理模式驱动基层治理精准化、服务智能化、决策科学化。

在新时代背景下,数据赋能基层治理实践绝不仅仅是人口、环境或资源等要素的简单叠加,而是通过深入调查、分析研判和科学决策,破解基层社会治理、民生服务难题,形成各个社区最适合自己的“服务”,让数据“反哺”基层。

精准服务,提升社区“温度”,增进民生福祉

浪潮卓数智慧社区通过建设社区生态圈,在线下设置智慧便民设备,线上开通便民服务手机端服务,把社区服务延伸到居民身边、送到居民手上。15分钟的生活圈让居民有了社区归属感,感受到社区“温度”,推动居社共创美好生活。

对此,居住在济南某智慧社区的小李深有体会,“以前一直对智慧社区感触不深。最近,我们小区通过群众调研,增添了智能门禁、充电桩、智能洗衣柜、智慧垃圾分类箱等便民设备,让我们生活方便了很多。而且,社区在手机上也开通了社区服务,不但可以线上办事,一键就能找到居委会人员、找到社区民警,还能预约家政、线上购物,让我们老百姓真切感受到贴心服务,感觉跟社区的关系更近更融洽了。”

基层小社区,数据大作为。浪潮卓数正以“数据”之力助力基层,让社区大数据真正“盘得清”“管得住”“用得好”,让基层治理有效率,社区服务有温度。

通讯员 吕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华彩起航!山东航空“鲁南制药健康号”冠名飞机成功交付

华彩起航!山东航空“鲁南制药健康号”冠名飞机成功交付[详细]
齐鲁网 2021-09-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