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今年起为民办高校选派党建工作联络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8 18:2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9月18日上午,山东省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工作观摩交流活动在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举办。此次活动认真落实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通过现场观摩、交流研讨,进一步分析形势任务,统一思想认识,推进工作落实,全面提升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质量。

为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力量,目前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已向12所民办本科高校、8所民办高职院校选派了25名党委书记。从今年起,每年从省属公办本科高校和成人高校选派一批熟悉高校党建工作的优秀党员干部到民办高校担任党建工作联络员,协助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开展工作。

选派工作,坚持“地域相邻、专业特色相似、办学方向相近”的原则。选派人选上,侧重依据学科背景,有力推动人岗相适,着力实现“精准对接”,力求达到“最优配置”;作用发挥上,注重“同向发力”,健全民办高校党委与董事会、监事会沟通协商机制,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甄选相近相似的公办高校和民办高校开展结对,用好派出高校优势,组织开展“对口帮扶”,各方同心协力、同频共振,推动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及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下一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将研究出台《山东省民办高校党委书记考核管理办法》和《山东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管理细则》,充分发挥考核管理的激励约束作用,着力在管好用好上下功夫,充分调动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和党建工作联络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带动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民办高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通讯员 王环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