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工程职院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0 20:5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0日讯 9月9日下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双山校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学校院长杨长军、纪委书记赵洪芹、副院长李爱芹、徐运国、李秀英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教师节。大会分为两个会场,主会场设在学术报告厅,分会场在海右讲堂,2019年、2020年新进教师在海右讲堂观看大会直播。

本次大会分为荣休仪式、先进表彰、领导寄语三个篇章。“一支粉笔两袖清风多少英才遍天下;三尺讲台四季工院几度岁月染芳华。”荣休式上,教师代表给退休教师献上鲜花。杨长军为退休教师颁发退休荣誉证书和纪念银盘,对老同志们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全市、全省、全国范围内,各行各业都涌现出很多榜样楷模,尽情展示着新时代的风采。在济工院,也有这样一些优秀教育工作者,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家做出了表率、做出了榜样。大会第二个篇章是向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

优秀教师代表唐镆涵、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刘泽宇结合自己的教学和德育实际,分享了教育教学理念和教书育人的经验。

为人师表,师德惟馨。默默奉献,用爱耕耘。三尺讲台上,老师们挥洒着青春和热血,勾勒出新时代教师最美的身影。大会表彰了学校最美教师、2020—2021学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人员。

大会第三个篇章由杨长军院长发表讲话。杨长军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指出今年不仅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实施《创新发展方案》的“两年成是”阶段,还是优质校建设的收官之年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关键一年。

他强调教育部将今年教师节的主题确定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内涵丰富,既体现了广大教师承载的光荣历史使命,又体现了党和人民对教师的时代重托。为此他提出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做政治过硬、信仰坚定的理想之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广大教师要以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四史教育为切入点,教育引导学生铭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经历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弘扬建党精神;二是做业务精湛、学识渊博的学问之师。广大教师要具备精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灵活的教育教学方法,在行动中做教育,在教育中做研究,做到知行合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汲取新知识、锻炼新技能,积极回应新的挑战,追求卓越;三是做师德高尚、行为世范的品行之师。“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者也”,有德之人方为人师,广大教师要回归教育初心,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学术风范影响和感染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上多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帮助学生,启发引导学生的学习行为和生活习惯,厚植学生的道德品行,在潜移默化中达到育人效果。

最后,杨长军强调,当前,学校正站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路口,将迎来实现又一次跨越式发展的大好时机,展望未来,全体教职工要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勇毅笃行,以昂扬姿态奋进新时代,以磐石初心坚定育新人,以实干担当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