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健康孕育 护佑新生” 山东省启动出生缺陷防治宣传周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0 17:07:09

齐鲁网 在“9.12预防出生缺陷日”到来之际,9月10日上午山东省“健康孕育 护佑新生”预防出生缺陷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办。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山东省残联、山东省计划生育协会主办,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承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秦成勇,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淑萍,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庆峰出席活动并讲话,省计划生育协会二级巡视员孙学礼出席活动,省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谢桐致词。启动仪式上,分别播放“防治出生缺陷,礼赞建党百年”山东妇幼人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专题片和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薛敬杰为山东活动录制的讲话视频,安排了儿童诗歌朗诵《祖国妈妈,我爱你》、省级专家专题讲座,并发放了预防出生缺陷健康宣传材料等。各市卫生健康委妇幼主管科(处)、市级妇幼保健院负责同志和部分专家参加仪式。

今年9月12日是我国第17个预防出生缺陷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孕育 护佑新生”。为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更加重视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省卫生健康委、省妇儿工委办公室、省残联、省计生协会以预防出生缺陷日为契机、联合印发通知,在全省开展“健康孕育 护佑新生”预防出生缺陷主题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至9月17日为期一周里,各级卫健、妇儿工委办、残联、计生协和医疗机构等将围绕“健康孕育 护佑新生”这一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采用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宣传方式,加强健康知识普及、传播科学防控措施、强化惠民政策宣传、指导防范生育风险,广泛开展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持续优化出生缺陷防治服务,不断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助力健康山东建设,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