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讲好新时代的孟子故事!《国学小名士》第四季9月9日起山东卫视每周四播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2 18:37:09

  、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日讯 由山东卫视重磅打造的大型演播室国学益智节目《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全新改版,耀彩回归,将于9月9日起每周四21:20分在山东卫视播出。

《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孟子故里 孟言孟语》以《孟子》为载体,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逻辑线,每期一个主题,邀请各行业的精英楷模、青年榜样,用新方式,新传播,讲好新时代的孟子故事。和前三季相比,第四季的节目形态发生了重大变化。

导演田女表示,《国学小名士》第四季从原来的答题模式升级为演讲模式,用三十余场主题演讲来表达青春态度,讲述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打造一堂青春课。

《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共有9期常规节目加一期毕业季特别节目,每期邀请一位知名文化学者,对孟子精神进行解读和升华。节目中,有著名学者郦波、韩田鹿担当“班主任”,向“小名士”们讲解孟子思想,也有著名相声演员金霏等多位“助教”倾情加盟,围绕孟子思想展开主题演讲。同时,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黄凯不仅担纲第四季的主持任务,还化身“辅导员”与“小名士”对话,双重身份表现亮眼。

本季《国学小名士》在延续前三季嘉宾剖析题目文化内涵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解读其蕴含的时代价值,让观众感受国学鲜活生命力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优秀儒家传统文化。“我们认为,孟子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一把金钥匙,节目组通过对孟子及孟子故里文化的解读,来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并且对传统文化新时代的新发展做出展示,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导演田女说。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任生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