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信公益基金会举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1 17:5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为助推儿童福利事业发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9月1日,“鲁信公益 助学前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济南市历下区创益园举行。鲁信集团党委常委、鲁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荣刚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鲁信公益基金会向济南市慈善总会捐助42万元,助力济南市“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所捐善款将定向用于济南市辖区内符合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身份、年满18周岁、正在进行全日制学历教育的学生。

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郜银成表示,鲁信公益基金会热心参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帮扶事业,为发展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贡献力量,彰显了负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国企形象。济南市民政局将在鲁信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持续加大困境儿童保障和帮扶力度,切实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实现理想。

荣刚在讲话中指出,鲁信公益基金参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旨在帮助孩子们克服生活困难,扶助他们成长成才。他勉励受助孩子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和嘱托,坚定理想,自立自强,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发奋学习,只争朝夕,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近年来,鲁信公益基金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多次面向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儿童等重点群体开展公益活动。通过设立奖学金、结对帮扶、爱心捐助等多种形式给与少年儿童关爱,先后赴齐河港湾公益学校、济南市儿童福利院、济南市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无棣爱心小学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捐赠各类学习和生活物资等500余万元。

鲁信公益基金会理事代表,济南市民政局、济南市慈善总会、济南市各区县民政局儿童福利工作有关负责人,受助儿童代表等参加了仪式。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济南市历下区创益园,听取了部分公益慈善项目的汇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