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投资并购与创新研发双重出击,蓝帆医疗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53.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1 14:3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半年报称,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1.88亿元,同比增长127.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42亿元,同比增长453.9%。

对于营收和利润的大幅增长,蓝帆医疗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第一期年产75亿支健康防护(丁腈手套)项目”建成投产,新产能的释放以及海外疫情形势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贡献了主要业绩增量。

其财务报告也显示,健康防护手套业务今年上半年营收为47.81亿元,占到公司营收比重的92.15%。其实,除了手套业务板块的增产扩能,蓝帆医疗在心脑血管业务板块和健康防护业务板块也加大了布局力度。

根据半年报,蓝帆医疗正在进行药物涂层球囊(DCB)的临床实验,新一代TAVR(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产品计划2022年在欧洲、东南亚和中国等多地开展临床实验,包括冠脉全钙化病变/CTO病变的解决方案、经导管二尖瓣修复及置换、神经介入解决方案和外周血管介入等多个项目产品正在研发当中。

今年1月,蓝帆医疗还投资8亿元建设的医疗护理事业部总部、医疗应急救护产业园、医疗护理和疾控感染防护产业园项目,新增1000万套医疗急救包、6万吨高档水刺非织造新材料及下游医疗护理系列产品深加工项目在湖北省团风县正式启动。对蓝帆医疗来说,这是其抓住长江经济带建设、中部崛起两大国家战略发展机遇,承接武汉经济圈、长江中游城市群,打造医用基础材料、医疗护理产品以及医疗护理产品组合产品为一体的上下游全产业链条的积极出击。

从早期收购CBCH II(CB Cardio Holdings II Limited),成功跨界到高值耗材(心脏支架)领域,到如今在新加坡、美国、瑞士、德国、山东、北京、上海搭建起全球八个研发平台,构建起全球24小时研发体系,蓝帆医疗以投资并购与创新研发相结合的方式,构架起中低值耗材+高值耗材的产业布局。其表示,“从过去几年的经营成果来看,公司多个业务板块分散布局、互相支撑发展,以有效抵抗外部经营环境变化冲击的策略是完全正确的”。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