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一萌新新学期挑战满满 “老班”建议说这一转变很关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30 17:4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0日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目前,山东各中小学已陆续开学。30日,山东省实验中学迎来新生报到,返校人数有1000多人。为保障学生顺利返校,学校门口专门设置了1米的隔离带,学生须拿着准考证、接种凭证、健康承诺书、健康码才能进入校园。

步入新学期,迎接新班级,除了领新书、校服、餐卡,记住班级同学的名字也是一件“大事”。“我现在只能记住两三个,毕竟原来一个认识的都没有。但多跟他们相处,多聊聊天,我觉得一天内就能把所有人熟个遍。”高一新生徐湘舒说。

身份的转变,学习步调的变化,陌生的环境,对于高一新生来说,新学期可是挑战满满。为帮助学生快速适应新生活,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一14班班主任段慧莲专门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个神秘礼物,一幅画着一棵树干的画:“孩子们由初中升入到高中,其实最大的不同就是学习方法上要有所转变,将以前的被动学习化为主动。这棵树干就象征着一个庞大的养分基础,可以看做是我们的知识库。孩子们作为树叶,需要独立、自主、主动去汲取树干里的养分,这样才得以茁壮成长。”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