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引入战投混合所有制改革 山东能源旗下方大新材增资扩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9 16:5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9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了解到,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山东方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方大新材)拟通过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增资扩股的方式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此次增资扩股拟融资金额1129.42万元到1.07亿元,用于补充企业流动资金、产品研发及产能提升,挂牌期截至10月25日。

公告显示,方大新材现注册资本5000万元,新增注册增本不超过2500万元。本次增资拟引进1-3家战略投资者,单家增资比例最低不低于5%,总增资比例不高于33.33%;以评估价值21458.8万元为基础确定底价。增资每元注册资本不低于4.29176元。

根据增资项目披露的信息,方大新材此次增资扩股项目的意向投资方须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境内企业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且单家最低认缴出资额不低于263.16万元,每元出资额价格不低于4.29176元。

此外,意向投资方须承诺,不仅要与控股股东按照股权比例为其提供财务资助或融资担保以支持其业务发展,还要提供项目及客户资源支持、并支持标的企业向管材产业上下游进行产业延伸,包括向上游聚乙烯等原料供应进行拓展,向下游开拓管材销售业务等。

方大新材表示此次挂牌增资扩股,意在征集到至少1家合格意向投资方且增资额符合增资方案要求。合格意向投资者数量或认购注册资本比例二者任一项超出增资方案要求的,则采取竞争性谈判方式遴选投资方。

公开资料显示,方大新材成立于2018年1月,经营范围包括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生态环境材料销售;五金产品的研发制造批发;橡胶制品制造和销售等。目前,山东能源淄矿集团下属山东方大工程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100%股份。

2018年至2020年,方大新材营收分别达2.58亿元、3.93亿元、4.2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524万元、2729万元、2743万元。连续三年实现营收破亿,且净利润呈稳增之势。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