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新闻宣传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日照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7 11:4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7日讯 8月25日下午,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日照召开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新闻宣传重点工作推进会。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建春、副总队长董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支队支队长及全省新闻宣传比武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宣传工作紧紧围绕总队重点工作和年初目标,扎实推进队伍形象展示、媒体宣传和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崭新的宣传成绩。但仍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省宣传工作问题短板仍然存在、任务依然艰巨。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消防宣传重点工作,李建春总队长要求,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身份定位、坚持传递党的声音。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地把宣传视角聚焦到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的大好局面上来,传递好党的声音,展示队伍的责任担当;紧抓庆祝建党百年宣传主线,积极创新宣传形式,持续做好党史宣传工作,对于各地涌现的好做法、好典型,要大力宣传报道。其次要围绕工作中心、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勇争先树形象。深化消防“五进”宣传,扎实推进各级政府、行业部门、社会单位消防宣传教育主体责任的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应急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遂行应急宣传能力,有针对性地器材购置,当好新闻宣传的“排头兵”;讲好应急救援故事,下力气挖掘一批事迹突出过硬、感召力较强的先进典型集体和个人。

再次要坚持作品导向、重塑宣传格局、打造创新融合传播体系。尽快完成采编流程、审核架构、报道机制优化调整,形成以新媒体为主轴的全媒体生产传播机制,整合各类资源,打造爆款、现象级产品,占据互联网“主阵地”;结合齐鲁文化和消防职业文化,推出一批具有山东消防特色文创产品。最后要搭建成才渠道、拓展培养手段、锻造新时代消防宣传队伍。要进一步优化选人用人机制,避免人才流失;通过全面扎实的学习培训,提升全媒体中心宣传人舆论引导和舆情研判的能力,针对融媒采编系统,要开展针对性培训;各地也要抓住与当地媒体合作的机会,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培养宣传人才。

会上,日照、济南、烟台、潍坊支队从不同层面就各自典型做法进行了介绍。董新明副总队长讲评了今年以来宣传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防汛应急宣传工作。

会议认为,下一步,全省消防宣传工作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坚持将宣传工作贯彻中心工作全过程,深挖典型经验,树立队伍新形象,展现新作为,推动消防宣传社会化进程,抢抓融媒体发展新机遇,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改革创新,不断奋进,为开创消防宣传事业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来到日照市驻龙山小学、名筑小区、消防志愿者园林环卫集团服务大队实地观摩日照支队消防志愿工作成果展示。在驻龙山小学,听取了日照消防志愿者的总体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愿安学堂、蓝焰动漫文创等部分志愿者项目;在名筑小区,听取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参观了社区消防体验室、观看了社区消防趣味运动会以及消防主题文艺演出;在消防志愿者园林环卫集团服务大队,查看了消防应急志愿者、园林环卫集团志愿者队伍、装备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孔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夜读|在细微的爱里

夜读|在细微的爱里

今晚,和您分享林清玄的文章《在细微的爱里》。对才华盖世的苏东坡来说,这算是他的最简单的诗,一点也不稀奇。但是读到这首诗时,却使我的...[详细]
齐鲁网 2021-08-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