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山东将有700多名普通群众参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0 13:1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0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体育局有关同志就山东省体育赛事情况和全民健身工作进行解答。

“通过选拔我省共有700多名普通群众将代表山东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19个大项130多个小项的赛事活动,其中就包括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等十分普及的项目。”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介绍,今年山东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的基础上,将全面健身工作与大型体育赛事相结合。其中在今年8月8日的全民健身日,全省共安排了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200多项,并将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举行第五届全省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

而在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促进体教融合等方面,山东多部门联合制定相应工作计划。一方面为实现学生掌握1-2项体育运动技能,省体育局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关于全省大中小学校体育教练员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管理的实施意见》,在全省各级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高等院校增设体育教练员专业技术岗位,着力解决教什么、怎样教的问题。同时还在强化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创建工作、试点探索优秀教练员进校园带队训练、推进青少年竞赛活动扩容增量、开展 “体教融合”青少年健身科普试点工作、规范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等方面下工夫。据统计,今年全省共举办青少年体育赛事将达到1200余场次,广泛开展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活动,推动“一校一品”、“一校多品”校园体育建设。

记者还了解到,在新发布的2021年至2025《山东省全民健身计划》中,山东将通过承办高端体育赛事、打造山东特色品牌赛事、扶持培育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强的领航型体育企业、建设山东体育产业综合服务平台等方面提升全省体育产业水平。

“到2025年,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6000亿元,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达到2%左右,基本建成以健身休闲和竞赛表演为引领、高端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体育产业体系。”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翟培建说。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潍柴再掀国六风云——重磅宣布国六发动机产销突破40万台

潍柴再掀国六风云——重磅宣布国六发动机产销突破40万台

8月17日,行业龙头潍柴再掀国六风云——重磅宣布国六发动机产销突破40万台。得益于一系列“硬科技”,潍柴力压群雄,市场全面爆发,销量迅...[详细]
齐鲁网 2021-08-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