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福彩“为福添彩”公益救助 慰问“中国好人”傅尊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8 11:0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8日讯 为帮助困难群众克服因各种特殊原因导致的临时性、突发性生活困难,山东省福彩中心连续多年开展“为福添彩”公益救助活动。8月17日,山东省福彩中心“为福添彩”公益救助团队与滨州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曾捐肾救子登上“中国好人榜”的傅尊业家中,为其送上了“为福添彩”慰问金。

2014年5月,傅尊业正在读大学的儿子傅永浩突然感觉视力模糊,到附近医院检查,发现肌酐偏高,最后确诊为尿毒症。“孩子身体一向健康,咋突然得了这病?”看着诊断结果,傅尊业不敢相信这事会发生自己孩子身上。夫妻俩带着儿子辗转各大医院求医问诊,可想要治疗尿毒症,除了透析治疗之外,就是换肾。“一开始想等合适的肾源一直等不到,我心疼孩子,想看看我能不能给他捐。”在漫长肾源等待过程中,夫妻俩和儿子做了肾脏配型。

结果出来了,傅尊业的肾脏符合捐献的要求。“救豁出命去我也要救他”尽管医生全面讲述了捐肾的风险,但傅尊业说,自己捐完肾即使死在手术台上,也不能放弃救孩子的机会。

肾源有了,但是对一个农村家庭来说,几十万的手术费用是个难题。“家里有点存款,也不够啊,邻里邻居借借,亲朋好友借借。”傅尊业说,村里知道情况后,村书记组织村集体捐款,当地民政部门也有相应的救助金。“从几百块钱到几万块钱,所有都记了账,慢慢还,人家帮了我们,一定要还上。”就这样,2015年6月4日,父子俩一起被推进了手术室。

万幸的是,手术取得了成功但换肾后傅永浩需长期使用昂贵的抗排斥药物,且三年后他的病情出现了反复,经常会住院,需要定期接受透析治疗。傅尊业的妻子辛玲由于照顾儿子过于劳累,身体状况欠佳,且患有冠心病,无法外出务工。傅尊业由于年纪较大,所能从事的工作也比较少,目前从事门卫值守工作,每月收入微薄,家庭开支大部分用于给儿子治病,生活困难。

通过邹平市民政局了解到这家人的情况,8月17日下午,山东省福彩中心“为福添彩”公益救助团队登门拜访,为傅尊业送上了凝聚着全省彩浓浓爱心的“为福添彩”慰问金。滨州市福彩中心副主任周红表示,“福彩开展‘为福添彩’公益活动,通过给予‘救助金’‘慰问金’的形式受助对象提供经济帮助,助其克服生活困难。接下来省、市福彩中心还会秉承‘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发行宗旨,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邹平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重磅|潍柴国六发动机产销突破40万台,领跑行业!

重磅|潍柴国六发动机产销突破40万台,领跑行业!

潍柴迎来里程碑时刻,重磅宣布第40万台国六发动机下线交付,并正式启动千城万店十万精英“国六服务潍柴行”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8-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