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闲言碎语不要谈,父老乡亲听我言”!莒县一小学校长创作山东快书版防疫小常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0 16:0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0日讯 “闲言碎语不要谈,父老乡亲听我言,变种病毒德尔塔,气势汹汹来侵犯……”近日,莒县招贤镇中心小学副校长薛伟余创作了快书《防疫知识记心间》,用传统说唱艺术山东快书的形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薛伟余介绍,其实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创作了,之前就创作了《防范病毒渡难关》等作品,都是用山东快书的形式进行防疫小常识的宣传。在平时教学过程中,薛伟余也注重对孩子们的防控宣传,也是用快书和快板的形式便于让学生们接受。

薛伟余表示,作为教师,虽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冲在人们最需要的第一线,但有责任为前线最美的逆行者加油打气,让广大人民群众对疫情有更深入地了解和防护。

莒县台记者 周贵雷 庞尊刚 闪电新闻编辑 刘凤英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