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农科院与省农技推广中心今天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5 14:1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农科院与省农技推广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会上,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农科院14个研究单位和2个内设机构与省农技推广中心7个部签订《粮食、油料、蔬菜、食用菌和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科技创新与推广合作协议》《农作物病虫害监测治理技术研究与推广合作协议》《土壤肥料科研推广协同创新合作协议》《数字农业农村合作协议》《山东省农业农村发展调查研究合作协议》《联合开展乡村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7个“部所共建”子协议。

本次省农科院与省农技推广中心签订“1+7”战略合作协议,是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农业强省建设新局面的重要行动,也是推进省市县科研推广一体化的有益探索,对科技支撑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双方将立足山东农业发展大局,聚焦“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列”的目标,按照“产业发展优先、绿色高质并重、成果转化高效、开放共享共赢”的原则,坚持科技创新“四个面向”,重点围绕推进省市县科研推广一体化、探索“三田合一”、强化“部所共建”,以及联合实施乡村人才培养、加强农业农村政策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推进科研与推广深度融合,推进农业科研、推广、产业一体化发展,为加快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姚晓慧 徐现泽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