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燕:医者仁心药者慧心 为患者谋健康为人民谋幸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1 15:1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日讯 7月31日,2021中国医院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来自全国数十家知名医院、医药企业的专家学者以及政府卫健部门领导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计。

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应邀发表题为“坚持创新引领,携手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

李燕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医疗和医药产业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实施主体,是为患者谋健康、为人民谋幸福的行动者、奋斗者。她用医、药“初心、使命、任务、情感”四个“高度一致”生动阐释了医药、医疗是承担人民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体的理念。

医者仁心,药者慧心。李燕认为,面对时代发展、社会进步对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医药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工作者就像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把满足人民对更高水平医疗的需求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命运与共、呼吸与共。

李燕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医院和医药产业、企业共同面临的时代课题,双方需要坚持科技创新的“四个面向”,进一步在合作中谋发展,并肩创新,为患者谋健康,为人民谋幸福,在共赢中向前进。

她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深化临床科研合作。携手搭建国际标准的临床医学转化平台,医院提出新药、新剂型、新适应症需求,汇聚双方科研优势和资源要素,推动制药企业实现产业化。尤其在免疫治疗、细胞疗法、基因治疗等前沿技术领域通力合作,打通创新、生产、使用链条。共同探索新疗法、新模式进行创新药物开发,以提高临床患者顺应性和治疗效果为目的,联合开发新给药、新组合、新剂型的药物疗法。特别在肿瘤治疗领域,在新药试验、药物上市后探索研究,以及临床与转化医学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二是探索借助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开展合作的新模式。李燕说,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医疗服务、药物研发深度融合,将逐步打通医药研发、生产、流通、使用及综合服务等数据断层,在临床科学研究、药品临床试验、药品上市评估、真实世界研究等方面的应用场景会越来越清晰、完善。在这些领域,双方应建立规范、标准的临床大数据系统,支持我国药企以适当的方式合理利用,对多发难治临床疾病进行高效研究,发挥好互联网在医疗健康大数据时代的作用,推动我国医疗健康事业迈入信息化、智能化时代。

闪电新闻记者 周迎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潍柴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十大管理标杆模式”名单

潍柴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十大管理标杆模式”名单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和标杆模式名单。潍柴集团凭借独具特色的WOS管理模式成功入选“...[详细]
齐鲁网 2021-07-30
夜读|盛夏的果实

夜读|盛夏的果实

今晚与您分享丁立梅的《盛夏的果实》。盛夏的果实丁立梅我情愿这样想,有些人的诞生,是为了永恒。乡村的盛夏,有着最为饱满的繁华,花开得...[详细]
闪电新闻 2021-07-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