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亮相CHIMA2021 北方健康以数据赋能大健康产业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1 13:0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日讯 2021年7月30日,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 ( CHIMA 2021)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简称“北方中心”)的运营主体,北方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方健康”)受邀参会,并与联仁健康联合参展,综合展示了创立一年来的发展成果,再次成为大会焦点。

图丨CHIMA2021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作为中国医疗行业整体信息化发展的重要风向标,CHIMA大会汇聚了来自全国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医疗机构、科研机构的杰出代表及行业精英前来参会。本次大会聚焦医疗信息化的技术及应用领域的核心问题,紧密围绕智慧医院建设核心内容,深入探讨医疗服务从“信息化”向“智慧化”过渡阶段,医疗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和趋势。

图丨北方健康展位现场

在大会同期举办的中外医疗信息技术和产品展览会上,北方健康全面展示了北方中心基础设施、大数据平台、产业生态等方面的最新建设进展,及大数据为核心的医院新基建、研究型智慧医院、医联体协同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领导、医院代表、医疗信息化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驻足交流。

图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向东等领导莅临北方健康展位

7月30日上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向东等领导莅临北方健康展位参观指导,联仁健康副总经理、北方健康总经理邓小宁陪同参观并对北方中心运营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丨联仁健康数据平台部总经理、北方健康首席数据官马晶演讲

7月30日下午,联仁健康数据平台部总经理、北方健康首席数据官马晶在东道主专场做了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技术与实践分享,结合具体场景,系统阐述了北方健康在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构建、智能数据处理技术和大数据应用创新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健康医疗大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将是重构未来医疗转型创新的关键。成立一年来,北方健康紧扣国家发展健康大数据、5G、互联网+、人工智能的战略布局方向,秉承以健康医疗大数据为核心生产要素,赋能“三医联动”的发展思路,探索健康医疗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在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北方健康在守牢数据安全底线的同时,与合作伙伴正在积极探索健康医疗大数据在商保、医药、金融等领域的一系列应用场景,并推动“产业园区+产业数创中心+产业基金+产业联盟”四位一体的北方中心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加速形成。

展望未来,北方健康将以“数领产业未来,智绘健康中国”为己任,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指导支持下,与各股东方、合作伙伴通力合作,共同打造融合“政、产、学、研、金、服、用”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生态,力争早日将北方中心建设成为大数据汇聚高地、智慧医疗高地、创新创业高地、医教研用协同高地、产业发展集聚高地。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通讯员 韩建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潍柴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十大管理标杆模式”名单

潍柴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十大管理标杆模式”名单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和标杆模式名单。潍柴集团凭借独具特色的WOS管理模式成功入选“...[详细]
齐鲁网 2021-07-30
夜读|盛夏的果实

夜读|盛夏的果实

今晚与您分享丁立梅的《盛夏的果实》。盛夏的果实丁立梅我情愿这样想,有些人的诞生,是为了永恒。乡村的盛夏,有着最为饱满的繁华,花开得...[详细]
闪电新闻 2021-07-29
烟台市种好企业创新梧桐树 荣昌生物获6000万创新发展扶持资金奖励

烟台市种好企业创新梧桐树 荣昌生物获6000万创新发展扶持资金奖励

7月29日上午,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在烟台开幕。为鼓励企业创新精神,会上烟台兑现了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奖励,现场两家企业共获得烟台...[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