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连续两年政府补助一次性记入当期损益,希努尔收到山东证监局警示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6 11:2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6日讯 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希努尔”)日前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简称“警示函”)。根据警示函,希努尔全资子公司诸城市松旅恐龙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将2018年、2019年收到的政府补助一次性计入当期损益,导致希努尔同期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调减7304.58万元、4857.75万元,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图/希努尔公司公告截图

警示函同时提出,时任董事长、总经理段冬东,时任财务总监洪鸣、成保明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决定对希努尔公司及段冬东、洪鸣、成保明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作为一家注册在山东省诸城市的老牌男装上市公司,希努尔曾主营品牌服装销售,其主要产品包括西装、衬衫及其他服饰类,销售网络以山东、河北、河南、山西、江苏、陕西等六省为核心,辐射全国。但就在不久之前,希努尔发布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和证券简称的公告,提出鉴于公司控股股东变更和业务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拟变更公司名称和证券简称,将公司名称变更为“雪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雪松发展”。

希努尔曾在其2020年报中指出,面对突发新冠疫情的冲击,在“多元化发展,专业化运作”的战略指引下,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坚持文旅主业不变的同时,调整服装业务战略,拓展供应链管理业务,探索新的业绩增长点。

图/希努尔2020年报截图

财报显示,2020年度,希努尔营业收入15.25亿元,其中新增供应链管理业务收入为5.12亿元,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33.57%;服装销售业务收入813亿元,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53.29%;文化旅游业务收入为1.35亿元,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8.85%;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亏损1990.9万,上年同期为4499.1万元,未能维持盈利态。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点亮科技塔,向着世界科技巅峰出发!

点亮科技塔,向着世界科技巅峰出发!

谭旭光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攀登世界科技巅峰,向着潍柴2030战略目标作出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详细]
齐鲁网 2021-07-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