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先送电,再吃饭"国网山东电力为郑州一小区送上及时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4 10:3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4日讯 “抢修物资到啦,抓紧时间干活,送上电再吃饭!”7月23日下午13时许,饭菜和抢修物资几乎同时送至河南省郑州市10千伏西冷线抢修现场,负责现场送电的国网山东电力菏泽供电公司抢修队队员毫不犹豫地投入到抢修工作当中。


国网山东电力菏泽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搬运抢修物资(柳波)

国网山东电力菏泽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挂接地线(罗涛)

受持续暴雨影响,雨水漫过10千伏西冷线旁边的金水河,线路的电杆基础遭受严重冲刷,导致电杆倾斜。自20日下午18时开始,西冷线全线路停电,给石桥社区5000余户居民、近2万人正常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快来电了吧?我跟孩子已经3天没有回家住啦!”居住在河南省电影公司家属院的刘女士急切地向现场抢修人员问道。原来,她的孩子还不到3个月,家中停电再加上天气异常闷热潮湿,为了孩子的健康,他们只能在外面的宾馆进行租住,吃住极为不便。


国网山东电力菏泽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扶正倾斜电杆(罗涛)

由于受损线路紧挨河道,且位于绿化带内,作业空间十分狭小,挖掘机等大型机械无法进入作业现场,抢修物资只能采用肩扛人抬的方式进行运输。另一方面,供电线路横跨树木丛,安装拉线前需要对树木进行清理,电杆在扶正的过程中也不能使用盲力,防止线路、接线开关等电力设备受损,对快速恢复供电带来一定影响。

国网山东电力菏泽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紧固拉线(罗涛)

最终,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抢修,故障点顺利消除,送电一次成功,现场的市民瞬间欢呼起来。

“真是太感谢你们山东电力啦,跑那么远过来支援,极大减轻了我们防汛抗洪的压力。”河南省金水河防汛监控站书记杜晓议握着抢修队员的手不停地感谢。金水河长约20公里,从西南到东北贯穿整个郑州市区,是一条极为重要的泄洪通道,沿途安装了74处监控设备。由于停电后,监控设备无法使用,他们只能安排人员对重要河段进行24小时巡视值守,确保河道正常泄洪。

国网山东电力菏泽供电公司抢修人员送电成后用餐(柳波)

“看到群众能用上电,就是再累也值!”尽管饭菜已经凉了, 但是国网山东电力菏泽供电公司抢修队员仍然吃的津津有味。

 通讯员 罗涛 柳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点亮科技塔,向着世界科技巅峰出发!

点亮科技塔,向着世界科技巅峰出发!

谭旭光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攀登世界科技巅峰,向着潍柴2030战略目标作出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详细]
齐鲁网 2021-07-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