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近”和“走进”《资本论》!《<资本论>在中国》正式出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0 14:3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0日讯 日前,由烟台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管理学院崔占峰教授主编的《<资本论>在中国》在山西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7月15日,正值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资本论>在中国》新书发布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山西展区举行。发布会现场,山西教育出版社总经理王永江致辞,崔占峰与该书策划者之一、山西教育社重点图书策划室主任郭志强就《<资本论>在中国》的策划缘起、创作过程、厚重内涵以及出版意义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期间,他不时与读者交流互动,分享写作心得。

《<资本论>在中国》新书发布会现场(中间为崔占峰教授)

《<资本论>在中国》共23余万字,通过“传播——应用——发展”的逻辑体系,“近现代——现当代——新时代”的写作时间经线,以及“主要历史事件和重要理论发展构成的内容纬线”建构全书的写作框架。全书采用三篇五章结构,分别为“传播篇”“应用篇”“发展篇”。

《<资本论>在中国》是山西教育出版社2018年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姊妹篇,它的出版可以帮助更多读者读懂《资本论》,并且结合时代发展变化去理解我国各时期的经济政策与路线方针,从而引领广大读者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该书由我国经济学家、《资本论》研究专家陈征为其作序,他在序言中写道:“让《资本论》走出研究所,走出象牙塔,走进大众视域,尤其让青少年能通过阅读‘走近’和‘走进’《资本论》,是一项有着特殊意义的工作。”崔占峰在谈及写书的初衷时也表示,“《资本论》在我国的传播经历了数代人的努力,凝聚了许多学术前辈的毕生心血。但是它不能仅仅成为学者们学习和从事研究的专利,更要成为普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愿意去学习和接受的经典读物。”

据悉,目前《<资本论>在中国》已在各大平台、网站上架销售。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