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科技大学获批山东省高校体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0 10:3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0日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文件,批准青岛科技大学作为山东省高校体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而这也是全省教育系统首个试点单位。

7月18日上午,“健康山东 高校先行”山东省高校体育综合改革现场观摩活动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省内部分高校的校长、体育院系主要负责人以及教育体育界的各位专家到青岛科技大学观摩可复制、可推广的体育综合改革措施办法。

今年,学校在多年改革试点和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青岛科技大学体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以新理念新战略新格局推动全校范围内体育育人再改革再出发再远征,闯出了一条“课堂+实践+联赛”三平台一体化体育教育的新路子,让全校师生认识体育、参与体育、热爱体育、享受体育,全力打造“爱体育、兴科大”体育品牌。

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将立足“跳出体育看体育、用好体育抓思政”,深挖体育课程本身蕴含的丰富思想政治元素、资源、功能、价值,激发体育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和价值,促进“体”与“育”深度融合,大力探索“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劳动教育”深度融合,引导体育回归本源,打造“体育课程思政”体系,统筹学生参与意识、学习态度、团队协作、进取精神、意志品质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