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籍90后作家尚启元新书《大门户》火爆书博会 刘慈欣等作家推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7 18:5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7日讯 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7月15日至19日在济南举办。16日下午,中国言实出版社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门户》新书发布会。当代著名作家、中国作协会员、编剧、导演尚启元与读者分享了《大门户》的创作背景和个人写作心路历程。

《大门户》描绘了山东邹平孝妇河两岸的风土人情与美丽传说,记录了王氏家族百年经商发家的光荣历史,讲述了王树臻从白手起家到纵横商界的传奇人生。

王树臻在一场大雪中呱呱坠地,少年时随父从商,凭着机敏能干与诚信务实,终成一代商豪,一路将王家经营发展成为赫赫有名的“长山七大家”;出身书香门第的大小姐李嫚,性格大胆爽利,与王树臻相知相伴,并成了他的贤内助;蛐蛐从要饭的叫花子成长为王家的大管家,知恩图报,凭借过人的经营才能将王家生意打理得蒸蒸日上……

尚启元在活动现场讲到,《大门户》创作源于对齐鲁文化的热爱,从故事题材上讲,这本书属于“宅门戏”的范畴,但是故事的基调和人物比一般宅门戏显得阴柔,无论是其中的商战元素,还是王氏家族人物性格与命运的基因传承,都显出一丝北方憨厚的气息。现场,著名老艺术家牛犇、陶玉玲、萨日娜,著名演员颜丹晨、来喜、盛石头,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著名作家宋方金等众多文艺名家纷纷发来祝贺。

中国言实出版社社长王昕朋出席活动,对本书给予高度评价,赞赏《大门户》所塑造的儒家文化孕育的鲁商精神,并将本书推荐给读者阅读。

活动现场作者与读者深入互动,并为现场购书读者签名留念。

闪电新闻记者 刘玉良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中医药创新再传利好 首批70项中医临床优势技术推广应用启动

山东省中医药创新再传利好 首批70项中医临床优势技术推广应用启动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中医药在疾病防控中的巨大优势。[详细]
齐鲁网 2021-07-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