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极高手!济南这所小学荣获全运会省选拔赛第一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6 10:2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6日讯 近日,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太极拳企事业单位组选拔赛中,济南市育贤第二小学荣获省选拔赛第一名,成为全国参赛队伍中唯一一支以学校为单位的代表队。接下来,该队12名教师将作为山东代表队的成员之一,一起角逐全国冠军。

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跟学校积极落实“弘扬传统文化”和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密不可分。据了解,队伍由校长毕玉长为领队,副校长王晓东任教练兼选手,自7月初,利用课余时间开始集训。而太极文化的建设是学校“向上教育”品牌文化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于2014年开始规划,2015年初开始实施。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育贤第二小学已经将传统武术太极拳的习练作为学生体育课以及社团活动的主要内容进行开展,不仅有效地解决了学生课间活动的安全问题,更促进了文明校园的软环境建设。

从2015年至今,学校已经由师生组队,先后参加过在呼和浩特、九江、黄山、徐州、苏州、济南举办的全国传统武术大赛和国际武术比赛,并取得了多个项目的一二三等奖以及团体奖项。

2015年7月8日(呼和浩特)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育贤第二小学代表队获3金、9银、8铜。

2016年7月(江西九江)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育贤第二小学代表队获得5金、14银、18铜。

2017年8月(安徽黄山)黄山论剑国际武术大赛,育贤第二小学代表队获得5金,16银,27铜,集体项目三等奖。

2018年5月(江苏徐州)第三届中国·徐州"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育贤第二小学代表队获得8金,12银,17铜,集体项目三等奖。

2018年7月(江苏太仓)中国中小学生武术锦标赛,育贤第二小学代表队获得太极拳第三名和第七名,太极剑第七名。

2019年9月(山东济南)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盛强杯”第四届济南演武大会,育贤第二小学代表队获得5金,24银,38铜。

目前,济南市育贤第二小学已经成为“全国体育联盟示范校”、以及“山东省武术特色学校”。并于去年被评为首批济南市“新优学校”。 下一步,育贤第二小学将围绕着素质教育培养全面人才的核心宗旨,依靠着“一堂课、一支笔、一套拳”的“向上教育”特色教学模式,让学生了解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培养更多身心两健、气质独特的“文武英才”。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通讯员 张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深化消费帮扶 扩大商务合作 历下--武隆再叙“山海情”

深化消费帮扶 扩大商务合作 历下--武隆再叙“山海情”

7月13日下午,由历下区商务局主办的“历下区-武隆区东西协作座谈会”在济南举行。这是继6月11日“重庆武隆区消费协作产品济南推介会”成功...[详细]
齐鲁网 2021-07-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