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建筑大学理论宣讲实践团开启齐鲁红色之旅,传承红色文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4 10:2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4日讯 “解放阁承载着济南战役胜利的光辉,见证了人民解放军的浴血奋战,它如今倚踞在风光旖旎的泉河水岸,见证着济南人民的幸福生活……”,7月13日清晨,山东建筑大学“讲好山东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理论宣讲实践团成员来到第一站——济南解放阁,今年读大一的张馨月,正为济南博文小学2018级(2)班同学们宣讲。

从文字查阅到亲眼浏览,宣讲团成员带着同学们感受到了解放阁的厚重与沧桑。在临河小亭,成员采访到几名退休的老党员。老党员表示希望理论宣讲团做好宣讲,将山东的红色精神传出去,传下去。

理论宣讲团成员来到历城养老院,当成员唱起《唱支山歌给党听》时,爷爷奶奶们自发跟着唱,这就是他们那一代人的信仰。宣讲团采访到一位老党员,他说:“最后一块布做了军装,最后一口饭做了军粮,共产党成立天动地动,中国人站起来了,现在生活好了。今年87岁,我要健康长寿,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变得更好……”他紧紧抓着理论宣讲团成员的手,寄深厚希望于中国的后备军。

据介绍,山东建筑大学“讲好山东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理论宣讲实践团成员,规划打卡山东各地市地标建筑、革命教育基地、纪念馆等,将绘制山东省红色研学路线漫画图,录制12期红色专题微团课,预计形成60分钟展现山东各地红色地标视频集,后续通过B站、微博等网络平台进行推广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通讯员 苏晨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晶科能源构建全系分销网络,率先在济南开启整县推进活动

晶科能源构建全系分销网络,率先在济南开启整县推进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7-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