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讯!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两个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落户山东这所学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8 10:3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在245家单位设立346个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其中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和原型制作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正式落户山东交通技师学院。这是继山东交通技师学院被确定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和原型制作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后,第二次成为世赛两个项目中国集训基地。

一直以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高度重视技能大赛的引领、激励作用,将技能竞赛作为推进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技能训练的有效抓手。对标世赛,不断完善选拔、培养和激励机制,每年举办技能文化节,营造重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浓厚氛围,师生在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

“十三五”期间,学院师生获国家级竞赛奖项20项、省部级279项、市厅级54项。2名学生进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集训队,1名学生进入国家集训队;7名学生进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集训队,2名学生进入国家集训队;8名学生进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集训队,4名学生进入国家集训队。学生在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分别取得第二名、第四名、第十名的好成绩。

下一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将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沟通配合,强化安全意识,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所承担项目集训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提供必需的保障和支持,为我国参赛选手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将以世赛集训工作为契机,加强世赛成果转化和推广工作,提升学院技能人才培养水平,为推动全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财看闪电|自考必看!山东确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收费标准

财看闪电|自考必看!山东确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收费标准

山东确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收费标准[详细]
齐鲁网 2021-07-07
期待!20集动画片《五色奇玉记-灵云代码 》7月20日上线播出

期待!20集动画片《五色奇玉记-灵云代码 》7月20日上线播出

20集!动画片《五色奇玉记-灵云代码 》7月20日上线播出[详细]
齐鲁网 2021-07-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