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0余场高招咨询会全面启动 5G云服务赋能高考资讯服务新可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6 18:2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6日讯 为满足广大考生及家长对高考招生与志愿填报信息咨询的需求,及时传递最新的高校高招相关政策及资讯,近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联合中国移动和彩云网盘共同打造的《直通山东高考》系列活动之30余场高招咨询会全面启动,百所名校招生工作人员与考生、家长面对面交流,专家亲临现场指导志愿填报,助力考生高考“最后一公里”。

据悉,这是2021年高考季以来,中国移动动感地带、和彩云网盘联合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持续开展的“M-ZONE元气弹——和彩云高考有高招”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打造《2021高考招生资料库》网盘资讯、搭建高考与志愿资讯通道、升级本地服务等三大举措,提供公益性高考资讯服务,全方位为学子护航。

强强联合打造《2021高考招生资料库》,解决考生报考基础信息需求

当前,多地高考志愿填报正有条不紊地进行。“M-ZONE元气弹——和彩云高考有高招活动”推出《2021高考招生资料库》,由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专业团队重磅打造,在中国移动和彩云网盘独家上线。《资料库》分阶段收录了高考备考知识点、各地高考真题、各省招生政策及分数线、大学与专业介绍、志愿填报技巧、各地投档录取资讯等内容,帮助考生和家长整理关于院校招生、志愿填报相关的科普性知识,降低考生检索、辨识网络资讯的难度和风险。

 

各地高考出分后,《2021高考招生资料库》第一时间更新了各省投档线、省控线、一分一段表等信息,同时,资料库收录了专家整理的全国院校及专业系列介绍资料,为考生提供权威信息支持,帮助考生结合分数和兴趣,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此外,《2021高考招生资料库》上线了专家讲解志愿填报攻略等系列高价值内容,涵盖招录政策解读、院校专业选择、志愿填报技巧等板块,着重指导考生在把握政策的基础上,进行个性化填报,让志愿填报少走弯路。

  

依托优势能力打造专享服务,搭建高考志愿填报资讯通道

除了网盘资讯,中国移动发挥信息服务与渠道优势,为考生提供贴心的高考和志愿填报资讯服务。

依托信息服务能力,中国移动为广大学子提供温馨提醒、分数查询等专享定制信息业务,让考生及时掌握高考资讯。如山东移动积极对接教育部门需求,发送3.8亿条高考公益短信,提供和彩云“高考有高招”全程服务,结合《2021高考招生资料库》,在考前免费提供备考资料、心理辅导,考后免费提供大学及专业介绍、招生政策及分数线、志愿填报方法、高招政策解读等内容。

 

同时,中国移动通过短信、掌厅APP、线下营业厅、社交媒体矩阵等服务触点,便于考生便捷获取《2021高考招生资料库》及相关服务,力求为考生和家长搭建起高考升学的高效资讯通道。

升级本地服务,为高考学子全程护航

七分考,三分报,在高考与填报志愿阶段,“M-ZONE元气弹——和彩云高考有高招”融合线下+线上活动,助力考生走好志愿填报的关键一步。

此前高考期间,6月7日至10日,活动在陕西、山西、辽宁、广东、安徽、四川、新疆、青海等多省100个地市400+考点,为考生和护考家长送上扇子、瓶装水等清凉物品,以及诚挚的祝福,为高考学子们加油助威。

 

进入志愿填报阶段,为服务好考生填报志愿的最后一关,中国移动各省公司积极发挥本地服务优势,结合和彩云网盘高考有高招活动,帮助考生在志愿填报中把握主动权。6月20日至30日,江苏移动、山东移动、重庆移动、辽宁移动、河南移动、陕西移动等分公司配合本省招生咨询会、毕业纪念日等,开展超百场线下服务活动。另外,中国移动其它分省公司也分别依托本地媒体或教育机构,为考生提供相关服务。

此外,为了加强高中高校相互了解与信息互通,中国移动和彩云网盘联合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结合多地高考志愿咨询会活动,邀请高校招生负责人到现场与考生家长交流,提供招生政策咨询服务并答疑解惑,帮助考生科学精准填报志愿。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和彩云网盘也把高考咨询场搬到线上,联合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推出2021志愿填报指导公开课,邀请专家通过中国移动和彩云微信视频号平台进行直播,分享专业选择、学校层次分类解析、志愿填报政策及技巧等干货。自6月11日以来,5场高含金量直播如期开展,另外,中国移动和彩云在山东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在广东联合当地志愿填报专家也开展了相关主题直播,帮助学子们足不出户解决志愿填报难题。

 

从备战高考到志愿填报,中国移动充分发挥自身服务优势、动感地带校园营销服务能力及“和彩云网盘”不限速的存储及分发优势,以强大的5G云服务能力全方位为学子高考护航。另一方面,合作伙伴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多年“网络服务教育”经验的加持,也保障了本次公益高考资讯服务的权威性与专业性。此次双方的深度合作,在特殊的后疫情时代,为高考资讯服务提供了新的方向与思路,充分彰显中国移动公益形象与社会责任感。

据主办方介绍,接下来, “M-ZONE元气弹—和彩云高考有高招”、“直通山东高考”等系列活动,还将围绕专科志愿填报、投档与录取、新生入学等节点,为考生提供更多服务。山东考生可关注齐鲁网、闪电新闻获取更多“直通山东高考”活动信息,或下载“和彩云”APP,通APP-发现页-“高考”专栏,了解更多资讯。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