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9岁白内障老人重见光明 山东中医药大学到革命老区莒县送健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6 17:4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6日讯 “俺的眼睛终于能看清东西了!感谢党!感谢山东中医药大学专家!”99岁的莒县招贤镇后门官庄村建国前老党员门英奎在义诊现场揭开眼部纱布时激动地说。

6月25日至26日,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山东中医药大学组织医疗服务团60余人来到革命老区莒县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送健康 助振兴”为民办实事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在莒县夏庄镇卫生院举行,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武继彪、党委副书记田立新,日照市委副秘书长卜志强、日照市卫健委主任张玉新,莒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霞等出席。

武继彪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山东中医药大学情况,表示本次活动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学校发挥自身优势特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和乡村振兴的一次生动实践。“莒县建国前老党员群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埋头苦干的精神;我们为他们赠送健康大礼包,配备健康生活指导师,并建立健康档案,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今后学校将建立长效机制,将“学党史 感党恩 送健康 助振兴”活动打造成品牌、特色活动,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的标杆和旗帜。”武继彪说。

仪式上,山东中医药大学为莒县全体建国前老党员和部分老党员赠送了350份内有保健手册、中药代茶饮、感冒药、香囊、艾条、口罩等的健康大礼包,并为全体建国前老党员配备了健康生活指导师,武继彪、王霞共同为“山东中医药大学健康学院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后,武继彪等到白内障慈善复明手术车上为99岁的建国前老党员门英奎等接受白内障手术患者揭眼部纱布,看望义诊专家和群众,并专程来到夏庄镇夏庄一村91岁的建国前老党员赵西荣和尹家湖村95岁的建国前老党员尹志安家中实地走访慰问,送去了健康大礼包和慰问品,学校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的专家为他们进行了现场查体并给予了预防保健医学指导。

活动期间,累计服务莒县党员群众1000余人次,发放学校编印的《中医药预防保健手册》1000余册,为当地党员群众提供测量血压、耳穴压豆、健康咨询400余人次,附属医院陈泽涛、孔立、阎兆君、张法荣、杨佃会、王玉明、张云杰、陆峰8名知名专家和9名青年专家为300余名当地党员群众进行了现场义诊,第二附属医院健康体检车进村为100余名党员群众进行了健康体检,附属眼科医院为150余名党员群众进行了眼健康筛查并免费为10名党员群众实施了白内障复明手术,药学院中药种植专家到莒县库山乡田间地头实地指导了中草药产业发展,健康学院正式启动了指导莒县各乡镇卫生院建国前老党员建立健康档案工作。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还专程来到莒县招贤镇参观“本色—老党员红色群落展览馆”,并重温入党誓词。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一张张泛黄的入党申请书……大家在展览馆深切体会到了老党员们用一生的坚守,书写了“一心向党、公心为民、用心实干、清心律己、热心传承”的党员本色,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老党员们的事迹非常感人,今后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近年来,山东中医药大学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三进四合作”工作体系。“三进”以暑期“三下乡”、中医中药中国行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等为依托推动中医药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近三年累计服务群众10余万人次;“四合作”是指深化校地、校企、校院、校校合作,目前,学校已与400余家地市、知名企业、医疗机构和国内外高校开展了全面战略合作。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努力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组织专家共开展义诊330余次,服务群众21000余人。    


闪电新闻记者 庄红 莒县台 于立鹏 岳兴彬 吕晓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2021年夏季高考志愿推荐服务系统重磅推出

高考结束了,考生和家长既要了解海量的学校专业,又要从往年的报考数据中发掘适用自己的信息,熟悉高考政策上的变化,并根据考生兴趣爱好合...[详细]
齐鲁网 2021-06-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