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青岛食品IPO顺利过会,将募资4.64亿元致力产品升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5 19:3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5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证监会官网了解到,6月24日,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青岛食品”)首发上会。青岛食品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2220万股,募资4.64亿元,计划用于智能化工厂改扩建、研发中心建设、营销网络及信息化建设3个项目。

对山东人来说,青岛食品其实并不陌生,其主打产品“青食”钙奶饼干几乎占据了山东各大超市,老少皆宜。

公开数据显示,青岛食品主要从事饼干与花生酱等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青食”品牌钙奶饼干、“青食”品牌休闲饼干和“海友”品牌花生酱。核心品牌“青食”自2010年起至今连续10年荣获山东省著名商标,2012年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青食”的经营业绩其实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饼干产品的销售情况。根据青岛食品2020年年报公开数据,“青食”品牌钙奶饼干在报告期内成为其一系列产品中唯一营收实现同比增长的产品。2020年,“青食”品牌钙奶饼干营收3.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5%,占到公司总营收的80%以上。

此外,在销售渠道方面,在山东省内的销售收入占青岛食品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达到 80%以上。青岛食品认为,如果公司怠于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抑或无法加强营销渠道建设和品牌推广,都将使得自身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逐步丧失现有优势,继而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正是基于这样的发展需求,此次青岛食品上市首发成功过会,并发力" 智能化工厂改扩建 "、" 研发中心建设 " 以及 " 营销网络及信息化建设 " 等三大项目,无疑为企业的发展助添巨大动力。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18新品牌成交报告:天猫是生意主场,山东新品牌异军突起

今天,第三方商业数据分析机构超对称科技公布618期间新品牌成交情况。数据显示,新品牌在今年618期间继续把天猫作为生意主场,其中山东新品...[详细]
齐鲁网 2021-06-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