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终不忘交“特殊党费” 一位74年党龄老党员的忠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4 17:0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 “爷爷说,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一直在党组织的培养和关爱下前进和成长。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他要交纳一笔特殊党费,感谢党组织的栽培之恩,同时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愿,这是他的心意,也是他的贺礼。”

近日,山东省职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研究院离休老干部、老党员杨铎章的长孙杨斌来到职防院党委,完成杨铎章的生前遗愿——向党组织交纳两万元的“特殊党费”。

目前,职防院党委已将这两万元“特殊党费”交给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机关党委,由机关党委上交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逐级交至党中央。

杨铎章,1926年4月出生,1947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5年至1966年,曾先后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十九军炮兵团警卫连排长、第四炮校训练部参谋、炮兵39师四〇九团军械股股长。参加过东北抗日联军、平津战役等重要战役,曾被记三等功、嘉奖,由于表现突出1955年还被授予解放奖章。1966年转业到地方工作,曾任山东省化工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山东省化工局招待所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

退休之后的杨铎章时常通过报纸、新闻学习党在新时期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国内外大事。他的一生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永葆初心,信念如磐,工作兢兢业业,为人正直刚毅,待人诚恳热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忠诚、责任和担当。

他满怀赤诚之心、家国情怀,常教导子女“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响应组织号召,冲锋在前”。2008年四川发生汶川大地震时,他心系灾区人民,第一时间给党组织打电话,主动要求捐出一个月工资支援抗灾。他日常生活非常节俭,一双球鞋都是补了又补不舍得买新的,但是国家出现灾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总是挺身而出,慷慨解囊。在杨老的言传身教下,他的三个儿子中有两名共产党员,红色家风不断传承。2021年2月9日,95岁的杨老弥留之际,仍再三嘱托家人,“我的时间不多了,可能看不到建党100周年的盛况了,这两万元党费一定要帮我交给党组织,这是我的心意。”老人没有等到建党100周年,是他临终前的遗憾,但他的心是炽热真诚的,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从未动摇。

一笔党费报党恩,一份赤诚表初心。老党员杨铎章以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表达了对党组织无比深沉的爱,诠释了一名有74年党龄忠诚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展现了一生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每一名党员,都应当读懂“特殊党费”背后的“寓意”,致敬榜样力量,传承榜样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奋斗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18新品牌成交报告:天猫是生意主场,山东新品牌异军突起

今天,第三方商业数据分析机构超对称科技公布618期间新品牌成交情况。数据显示,新品牌在今年618期间继续把天猫作为生意主场,其中山东新品...[详细]
齐鲁网 2021-06-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