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校企协同育人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与山重建机2021级新型学徒制签约开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4 15:3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 近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与山重建机2020级新型学徒制学年总结暨2021级新型学徒制开班签约仪式在山重建机有限公司举行。山重建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宋茂兵,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飞,副院长郝风伦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为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针对性,推动职业教育体系和劳动就业体系互动发展,实施产教深度融合,自2020年起,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与山重建机有限公司创新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潜能,形成了校企分工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开展了“新型学徒制”合作培训项目。该项目对于加快推进技能人才能力提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任飞表示,近年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与山重建机有限公司保持密切合作,特别是开设新型学徒制培训班以来,通过不断探索创新,双方优势互补、通力合作,共同推动新型学徒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联合培养了19名高技能人才。此次第二期新型学徒制培训班签约,学院将继续与山重建机有限公司携手共进、改革创新,扎实做好培训班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任务,达成培养目标,为校企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院全面实行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被人社部确立为全国技工院校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牵头单位、全国技工院校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汽车专业试点单位。倡导“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师生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屡创佳绩,累计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7人次、山东省集训队17人次,在2020年举办的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一枚银牌和两个优胜奖。

下一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大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大国工匠,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18新品牌成交报告:天猫是生意主场,山东新品牌异军突起

今天,第三方商业数据分析机构超对称科技公布618期间新品牌成交情况。数据显示,新品牌在今年618期间继续把天猫作为生意主场,其中山东新品...[详细]
齐鲁网 2021-06-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