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18新品牌成交报告:天猫是生意主场,山东新品牌异军突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4 12:2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 今天,第三方商业数据分析机构超对称科技公布618期间新品牌成交情况。数据显示,新品牌在今年618期间继续把天猫作为生意主场,其中山东新品牌异军突起,夸迪、Dr.Alva、鲨鱼菲特等多个品牌成交额跻身百强。

超对称科技跟踪分析了180多个新品牌,它们都是近三年来在主流电商平台开设了旗舰店的。根据报告,新品牌成交额最大的六个省市是广东、上海、浙江、北京、江苏和山东,其中山东不仅排名靠前,而且成交额为第七名省份的近三倍,成为第一二梯队的分界线。  

在本次报告top100销量新品牌中,注册地位于山东的品牌数量达7个,山东籍美妆品牌夸迪更是异军突起,跻身前十。此外,还有Dr.Alva、鲨鱼菲特、biomeso、润百颜、优形、MedRepair等多个品牌表现优势。
  
山东是北方经济第一大省。山东企业依托其身后的化工和农业产业基础,正在成为新品牌创业的新高地。本次上榜7个新品牌中有5家属于美妆和个护行业,2家属于食品行业,他们生产企业都位于山东省内,依托传统行业的生产研发优势发展而来。面对传统行业转型压力,这些企业积极转型,拥抱数字电商,新品牌夸迪正是通过与李佳琦合作,搭上了直播电商的快车,实现了弯道超车。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超对称科技的数据显示,新品牌在天猫平台的成交额占到在主流电商平台成交额的82%。
  
分析人士认为,这和天猫这个平台的属性有关。新品牌不同于其他品牌,它们不仅有销售的需求,还需要不断“圈粉”获客,形成品牌心智,从而吸引更多的复购。虽然新品牌的多平台经营已成常态,但天猫仍然是新品牌最核心的经营阵地。
  
天猫的模式,让品牌自主地开展经营,从公域高效获客,并在旗舰店这一私域进行消费者运营。因而新品牌对天猫这一阵地更加重视,因而在天猫的成交占比也更高。此前,亿邦智库关于618品牌商的一项调研也显示,67.2%的企业认为天猫是618活动中最重要的平台。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